【源新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我院赴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0 点击数:

【源新闻】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稳妥推进实现双碳目标,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让广大青年学子把职业理想与祖国的复兴伟业相融合,7月5日,我院师生一行14人赴天津华迈燃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企业负责人为我院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技术以及历年校招情况,随后院企双方进行了专业领域与职业规划的探讨交流。为了更直观的进行学习交流,我院实践团先后参观了组装车间以及生产运输液化天然气的装配车间并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设备原理以及使用情况,充分展现了企业风采和行业工作实况。实践团成员深受启发,不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也加深了对专业发展前景的认知,更加明确职业规划,为今后学习与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突发事件桌面应急演练及防疫安全宣讲,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建言献策。同时,双方就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和新策略与我校代表进行深入探讨,学院与实践基地达成合作意向、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我院学子提供更多深入基层的实践机会,搭建完善的实践育人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指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大家认识到了一个公司建立、发展、壮大的历程,更使能源学子了解了行业发展、明确了学习目标、清晰了职业规划,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献言献策。我院将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与职业理想培养,不断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