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丨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邀请函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

您好,衷心感谢各用人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为促进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各用人单位提供精准人才对接服务,我院拟于即日起,启动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活动,诚邀用人单位报名参加。现对有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学院简介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现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安全工程系三个教学系;设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设置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城市燃气工程两个专业方向)、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安全工程三个本科工学专业;设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土木水利(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能源动力、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二、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

1.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专业于1979年开始招生,建校之初便面向“供热空调工程”和“城市燃气工程”两个方向招生,2013年正式更名,分别于2011年、2016年和2021年通过住建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是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天津市卓越工程师教学计划试点专业。专业拥有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技术工程中心、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及校级地热高效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建筑能效研究中心等实践教学与研究平台,是天津市燃气行业协会理事长单位,天津市制冷学会、天津市建筑勘察学会暖通空调分委会理事单位。

专业培养了40届本科毕业生,共计4900余人;自2003年获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工学硕士学位授予权,培养了15届硕士研究生;目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设置2个专业方向:“供热通风及空调工程”方向和“城市燃气工程”方向,每年本科招生6个教学班,共约200人。

2.能源与动力工程:

原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设立于2000年,于2001年招生,2012年更名为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坚持“育人为先、能力为重”的原则,注重绿色低碳和节能减排理念引领,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强、能够从事城镇能源供应、空调制冷、新能源利用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推进能源环境友好的新型城镇建设。

专业2017年获批天津市应用型专业,2020年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能源与动力工程”具有高水平的学科专业平台依托,2018年获批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21年获批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点,具有较强的科研基础,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在天津市位居前列。

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设置2个专业方向:“城市热力工程”方向和“空调制冷工程”方向,每年本科招生2个教学班,共约80人。

3.安全工程:

为了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需要,以培养安全专业紧缺人才为目的,于2006年正式成立安全工程专业。安全工程是以人类生产、生活活动中发生的各种事故为主要研究对象,综合运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有关知识和成就,辨识和预测生产、生活活动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并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防止事故发生或减轻事故损失的工程领域。

安全工程专业是天津市唯一针对城市建设安全领域设置的本科专业,特色突出,2017年获批天津市应用型专业,2020年获批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点,主要专业方向有城市公共安全与风险评估、建筑消防安全、工程施工安全等。专业现建有安全人机实验室、安全技术实验室,并建有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专业每年本科招生2个教学班,共约80人。

研究生生专业

1.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于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侧重能源高效利用、节能降耗相关理论和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符合区域能源消费领域的发展需要。设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热能工程、能源环境工程和制冷及低温工程。

2.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于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所属学科为我校重点学科。本学科紧密联系国民经济发展与城市现代化建设,设有4个研究方向:建筑供热、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建筑通风、空气品质与智能空调新技术;室内外热环境与人体热舒适;燃气输配与应用技术。

3.土木水利(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

设计和建造各类工程设施及相关装备的科学技术的统称。该方向主要侧重我国城镇化建设发展和节能减排需求,在人工环境工程、城市能源工程等方面开展研究。设有4个研究方向: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燃气输配与应用技术;建筑环境空气污染控制与空调技术;室内外热环境与人体热舒适测控技术。

4.能源动力:

该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于2021年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侧重研究能源高效利用与能源环境友好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新途径、节能降耗新技术和新工艺等。设有3个研究方向:城市热能利用技术;能源转换与污染控制技术;新型制冷与热泵技术。

5.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 ):

面向我国城市建设安全领域,在城市安全管理与安全评价、施工环境状态控制技术与应用、市政及建筑设施安全等方面开展研究。设有3个研究方向:城市安全管理与安全评价;施工环境状态控制技术与应用;市政及建筑设施安全。

三、2023届毕业生生源信息

图片

四、招聘形式

学院将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及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宣讲会。

1.线下宣讲会

即日起用人单位可以联系段老师进行预约,为做好疫情防控,保证招聘效果,方便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高效对接,宣讲会场次按照每天2个时段:

上午10:00-12:00

下午14:00-17:00

2.线上宣讲会

用人单位如无法入校开展线下宣讲,也可与学院联系,通过腾讯会议形式进行线上宣讲,即日起可以联系学院段老师进行预约。

五、参会须知

1.用人单位申请进校招聘,请出具资质证明材料报学院审批,严禁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单位和未经批准的劳务中介机构进校招聘。

2.为确保线下招聘活动安全有序开展,每家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原则上不超过2人,进校招聘前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暂缓进校。

3.用人单位如遇特殊情况需取消或更改招聘时间,请提前告知学院。若无故爽约,将限制其在本校开展招聘活动。

4.用人单位应如实提供企业情况,招聘岗位的数量、条件、待遇等相关信息,配合校方做好招聘前的宣传工作。

5.招聘活动当天,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凭身份证入校,进校时需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到达指定参会地点向招聘工作人员出示附件1:《天津城建大学2023年用人单位校园招聘须知》(加盖单位公章),登记签到后方可入场。

6.招聘活动中,用人单位参会人员要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同时需提醒参会学生全程佩戴口罩,与学生互动交流时保持安全防控距离。

7.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应积极协助校方做好招聘现场安全保障工作,遵守学校校园管理规定,维护正常教学秩序,服从学院统一安排,杜绝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

8.用人单位参会人员在校内其他位置张贴或摆放大型桁架、横幅、海报、易拉宝等宣传物品,需提前联系学院办理有关审批手续,禁止用人单位未经批准擅自张贴、悬挂和搭建各种宣传用品。

9.我校就业协议均采用网签系统,学生被录用后可在“天津城建大学智慧就业平台”与用人单位发起签约,待用人单位确认签约、学生二次确认后,可下载打印就业协议书盖章。

六、联系方式

天津城建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zj.tcu.edu.cn/

学院就业指导老师:

段占宇老师

电话:15522932021(同微信)

QQ:1065810846

我们热忱期待贵单位到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招聘选拔优秀毕业生!

编辑丨能源新媒体中心邓雅斯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