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新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为拓宽2023届毕业生就业岗位数量、加大就业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和毕业去向落实率,11月20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院长杨斌,副院长杨俊兰、王昌凤,各系主任,年级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二娜主持。

会上,李二娜传达了教育部、人社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会议精神。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当前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及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会上大家就下一步推进就业工作进行讨论总结。

会上,杨斌指出就业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要将招生、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同部署、同落实。学院就业工作需要全体教师形成合力,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引导学生形成实用型的就业观,打造良好的就业生态,为毕业生铺设好最后一公里的就业大道,全力以赴推进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最后,王建国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深刻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好就业“一把手”工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努力实现学院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二是持续深化访企拓岗行动,拓展就业岗位。全院教师要深度挖潜岗位供给,充分挖掘学院历年就业单位、校友企业等,促进就业岗位扩容,深化访企拓岗行动,为毕业生挖掘更多的优质岗位资源。三是开展精准帮扶,落实包保责任。进一步完善就业工作机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摸清就业底数,精准施策。为学生提供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指导课程讲座、优质企业带岗招聘、精准就业帮扶指导等一系列“菜单式”就业指导服务,进一步促进学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