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党建】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章并严格遵守党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2022年11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二娜围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等讲授“学习党的章程,增强党员意识”主题党课。

李二娜以党章的发展历程为脉络,向同学们讲述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二十大党章的演进历程,用生动的故事和严谨的历史事实解读党章。李二娜强调,作为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党章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随后,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若干重要修改,李二娜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指出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是党中央修改党章的重要原则。同时,结合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引导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新修订党章,让学习党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操守、一种品格。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自觉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院党委也将继续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与思想政治教育,鼓励青年学生将个人理想与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让青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绽放绚烂之花。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