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丨我院蝼蚁讲堂暨学生干部启程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学生使命担当,2022627日晚我院举办线上蝼蚁讲堂暨学生干部启程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二娜,学生办公室主任孙艳,团委书记赵霏,辅导员时梦璠、马梦宇、段占宇、柴庆凯,全体现任学生干部及往届学生干部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二娜致词,强调青年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成长成才、积极投身实践,锤炼品德修为、锻造优良作风,并表达了对学生干部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不断努力,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珍惜平台、提升能力、锻炼自己,促进自己全面发展,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过程中,通过情景模拟、小组讨论等形式,探讨学生干部在工作中面对不同情景时处理问题的方法,通过讨论与展示,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要求、团结合作意识、沟通交流技巧均有所提升。往届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帮助学生干部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提升效率、发光发热。

最后,柴庆凯进行了总结,表示学生干部更应增强主人翁意识,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协作意识、大局观念;要保持优良作风,掌握正确的学习工作方法,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要善于借鉴思考,养成积极主动工作的习惯。

本次活动旨在为新任、往届学生干部提供交流的平台,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做铺垫,让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深刻思考如何立足自身更好的学以致用、服务同学、展现青春风采。我院将引导学生深刻理解“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精神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学院发展紧密结合,成为切实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群体,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去,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