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时间:2024-04-01 点击数:

专业名称:能源动力

专业代码:0858

专业类型:专业型

培养院系: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专业简介:

我校能源动力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于2021 年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设立。旨在支撑京津冀能源治理协同、能源绿色发展协同和能源创新协同等能源协同发展战略举措,加快清洁低碳新型城镇建设,推动能源绿色和生态环境协同发展,培养能源动力类高层次人才。侧重研究能源高效利用与能源环境友好新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新途径、节能降耗新技术和新工艺,在城市热能利用技术、能源转换与污染控制技术、新型制冷与热泵技术等研究方向特色鲜明。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导师队伍,具有丰富的教学及实际工程经验,同时聘请企业高级工程师担任指导教师。在相关领域取得了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近五年获省部级以上奖励8 项,成果转化10 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0 余项,发表论文200 余篇。与行业紧密衔接,建立了多个产学研校外实践基地,获批了天津市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就业方向:普通高等学校、政府机构、设计研究院所、科学研究部门、相关设备生产企业、能源评价及咨询(服务)机构等从事研究、教学、设计、产品研发、技术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其他内容请见附件。

  • 附件【能源动力.pdf】已下载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