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多场协同和火积耗散极值原理的盖板式渗透型集热器优化传热机理研究

时间:2020-10-01 点击数:

项目名称:基于多场协同和火积耗散极值原理的盖板式渗透型集热器优化传热机理研究

项目编号:51506141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项目负责人:李宪莉

课题组成员:李宪莉,常茹,马玖辰,崔斌焱(学),戴飞飞(学),任玉杰(学),宋杰青(学)

项目起止年限:2016年1月-2018年12月

项目简介:

针对大气含尘对集热器性能的影响鲜少有人研究的现状,本项目分析了灰尘颗粒的受力情况,掌握了积尘前后集热器内各物理量的变化规律。

建立了多场协同关系,引入了多个场协同角,并利用了火积耗散极值原理,揭示了集热器性能评价因子随几何结构尺寸、入口空气条件和积尘量变化的内因。

研究成果为改善盖板式渗透型集热器流场内物理量分布指明了方向,为寻找新的集热技术提供了理论指导。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