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贫困生励志大会暨考前诚信教育

时间:2020-11-14 点击数:

(一)活动目的

抱诚守真争做先,知行合一耀能源。

考试周即将来临,为激发我院学生自我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增强诚信考试意识,2020年11月14日,红豆杉励志协会举办主题为“抱诚守真争做先,知行合一耀能源”的贫困生励志大会暨考前诚信教育。

(二)优秀代表发言

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

大学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么轻松。天道酬勤,优异的成绩与自身努力是分不开的,有效的学习方法是很重要的。能源学院不乏有志之士,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优秀学生代表张侠和谢越分别分享学习经验,让我们在学习上少走弯路。让我们砥砺前行,携手共进!

(三)指导老师发言

经师易遇,人师难求。

诚心求学,诚信求知,诚信考试。马梦宇老师对学院现今的学风建设进行充分总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讲解班级资格认定及奖助学金评审办法。鼓励广大学生励志成才、奋斗进取,积极备考,诚信应考。

(四)宣诚信考试誓词

内不欺己,外不欺人。

我庄严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决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信任。言必诚信,行必忠正。

诚信是立人之本,立业之本,立国之本,当代大学生更应讲诚信。“所为诚意者,毋自欺也。”考试是对自己学习效果的检验,无需用考试作弊这种行为自欺欺人。

(五)结语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好的考试成绩,更需要健康的人格和端正的人生态度。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将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拼搏路上也将更有动力。身披一席灿烂,心系一份执着,带着诚信上路,踏出一路风光!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