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榜样的力量—学术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2-04 点击数:

大咖云集,见贤思齐,以榜样为镜,谈读研初心,话成长成才。为加强我院研究生间的学术互动,活跃学术氛围,增强学术交流,2020年11月30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在西配103成功举办第三届《榜样的力量—学术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三位新进博士教师:武振菁、刘敏章、贺中禄老师和天津市优秀学生2018级徐广吉与大家分享经验。

武振菁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博士课题经历和论文写作经验。写论文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充足的知识储备,要牢记实践出真知的道理,要对所有的事情保持热情,最终才能获得成功。“科学千万条,诚信第一条”,武老师特别强调了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警醒同学们一定要头顶敬畏星空,心怀道德准则。

刘敏章老师主要围绕论文检索、学术研究过程、论文写作、专利申请几个部分进行汇报,讲述很多全面细致的科研干货。刘老师分享了对论文投稿和期刊选择等方面的相关心得和经验,并且强调了科研过程中积极与导师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贺中禄老师分享了他博士学习生涯的宝贵经历,展示了他在硕博士每个阶段的科研目标及成就,从学习、科研、生活三个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就“如何选题、如何创新?”、“如何开展研究?”、“如何进行科技论文写作?”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科研体会。前进道路上总会遇到挫折,但要保持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徐广吉同学主要从科研和找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讲述硕士研究生未来选择的两个大方向:读博、就业,并就这两大方向进行了解读。分享了找工作的经历和经验,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早做规划、充足准备。

主讲人经验分享后,同学们根据自身存在的学术困惑进行交流问答,每一位主讲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给予了认真细心的解答。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马梦宇老师做总结致辞。马老师对四位邀请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四位主讲人无私分享,并对研究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思维的碰撞中,快速丰富和发展自己的学术研究。

《榜样的力量—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全面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科研能力。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