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召开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宣讲会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为使2020级新生理解和掌握实验室安全知识,养成严格按制度流程操作的良好实验习惯,加强学生对实验安全重要性的认识。10月14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学院2020级学生认真学习了实验安全相关知识,此次宣讲会由实验室中心王海英老师主讲,共计287名学生参会。此次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一,为我院新生开展实验课程做好充足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宣讲会共四个环节:宣讲会首先介绍了实验过程中存在的潜在危害,让学生充分了解实验潜在危害发生的严重性、提高安全意识并提出了学生开展实验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二个环节对实验室相关的规范、实验制度、实验注意事项、准入制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学生依照规范、制度、操作规程进行实验;第三个环节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学生实验的正常开展;最后一个环节介绍了相关事故应急措施,包括危险品、火灾、触电、常见创伤、中毒等相关事故的处理应急方案,做到有备无患。

“安全无小事”,我院通过开展线上实验安全宣讲活动,切实增强2020级新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使学生对实验室安全有了更深入理解,为师生提供了更加安全、健康的实验环境。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