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一流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委、教务处、人事处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精神,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充分调动和激发青年教师参与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的积极性、创造性。学院于10月29日组织开展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一流课程建设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王昌凤主持,53名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首先邀请王泽生教授为大家作关于一流课程建设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专题讲座。王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教研经验,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组织方式、注意事项。王老师指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一定要以翻转课堂为依托,结合个性化学习指导来开展。同时展示了超星泛雅平台《工程热力学》课程资源并对衔接过程进行演示。随后,王老师与在场教师探讨了混合式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学院同时邀请汇智众享科技公司总工程师孟震为我院教师介绍了当前物联网+能源项目的应用情况,列举了部分高校在专业人才培养中融入“物联网+”的相关情况。

最后,由各系选派出的5名青年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了教学基本功展示,学院教学督导组5位教授专家担任评委,全体任课教师观摩比赛。参赛教师们在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内容、课件制作、研讨互动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经评委打分,最终张静老师获一等奖;梁茵、徐溥言老师获得二等奖;曹为学、贺中禄老师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更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过程,将思政育人有效融入课堂教学,迎接工程专业认证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鼓励和引导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