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11-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城建教务﹝2020﹞6号《天津城建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和《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推进方案》,加快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步伐,11月26日,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智慧树”在线教育工作人员在行知楼508开展关于“课程思政”和“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教学研讨会,王昌凤副院长主持,全体专业教师参加。

会议伊始,“智慧树”在线教育陈老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容重点和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同时,对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的相关政策、项目申报要求和课程建设要点进行详细说明,并将优秀说课视频进行展示。随后,学院教师就项目申报书撰写要点、评价指标和课程平台维护等关切问题与“智慧树”在线教育的三位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后续“课程思政”的开展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推进课程建设,以“课程思政”建设为抓手,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鼓励和支持专业教师积极探索课程创新,努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促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