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等人员公告

时间:2021-03-27 点击数:

根据《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等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人员需求实际情况,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岗位

计划人数

学科专业

研究方向

学历学位

其他要求

报名联系方式

教师

4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土木工程相关学科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热物理、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流体力学、热能工程、流体机械及工程、化工过程机械、制冷及低温工程等相关方向

研究生、

博士

应届毕业生(2021831日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

博士35周岁及以下,博士后流动站新出站人员40周岁及以下

登录天津城建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hr.tcu.edu.cn/zpsys/

电话:23085027

教师

1

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安全技术、安全管理、防灾减灾、通风技术等相关方向

研究生、

博士


二、招聘人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或技能;

5.具备拟报考岗位所需要的资格条件及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学术规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优良的学风和高尚的师德;

7.外省市人员需符合天津市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引进人才家属的调入需符合天津市事业单位调入有关政策要求;

8.对于国内高等院校自主设置的专业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所学专业,注重专业内容实质,此两类应聘人员的专业方向与所需专业方向要求一致可视为符合专业条件。

三、报名方式

方案发布7个工作日后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时间不少于5天。应聘人员登录天津城建大学人才招聘系统(http://hr.tcu.edu.cn/zpsys/),查看详细通知,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

四、咨询电话

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办公室

联系人:楚老师

联系电话:022-23085102

联系邮箱:905899485@qq.com

附: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

(一)学院概况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安全工程系3个教学系,天津市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技术工程中心2个省部级教学和科研平台。

设有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城市燃气)、能源与动力工程和安全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是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综合改革示范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11年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2016年通过第二轮专业评估。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是天津市一流专业建设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和安全工程专业是天津市应用型专业。

学院现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资源与环境(安全工程)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二)学院师资

学院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具有正高级职称教师9人,副高级职称教师22人。学院教职工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4人。天津市教学名师2人,天津市教学团队1个。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优秀、科研能力强、结构合理的导师队伍,现有研究生导师18人,具有高级职称的导师为16人。还聘有以中国工程院李猷嘉院士等为代表的兼职专家。近五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天津市以及企事业单位各类课题10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

(三)实验室及科研平台建设

学院设有天津市能源与安全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中心、天津市燃气高效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天津正佑林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建筑环境控制与节能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与天津泰达滨海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智慧燃气技术研究实验中心、燃气输配联合实验室;与霍尼韦尔企业合作建立了域适都-城大能源学院商用燃烧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及科研基地。平台的建设为我院相关学科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提供了有力的实验平台和支撑条件。

学院非常重视科学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密切结合我国经济发展中特别是城市现代化建设中急需解决的节能减排和城市安全等问题,在建筑节能、城市热能工程、城市燃气输配、建筑安全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近年来随着科研基地和平台的建设,我院的科研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相关学科的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在天津市名列前茅。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2021年3月27日

Copyright  2021 天津城建大学能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公路26号天津城建大学行知楼6楼  联系方式:022-23085102